75歲老人 單打肺炎疫苗不划算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2008.10.01 02:59 pm
 

流感疫苗今天開打,許多年老長者一早就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施打免費疫苗。
記者李府翰/攝影

免費流感疫苗上午開打,小朋友一看到預防注射的針筒,嚇得哇哇大哭。
記者杜建重/攝影
流行性感冒疫苗今天開打,今年也首度對75歲以上老人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只要符合資格,疫苗均免收費,但是各醫院會酌收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要注意的是,單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反而比兩針一起打更貴!

今天清晨6點多,台北榮民總醫院大廳已經開始有人排隊抽號碼牌,人聲沸騰,老人家們預備接種流感疫苗與肺炎疫苗。不到10點,排隊接種疫苗的人已經超過500多人,老人家們袖子拉起,左右手開弓分別接受注射流感和肺炎疫苗。

台北榮總家醫科主任陳曾基指出,最近門診中,咳嗽、流鼻水的感冒病患多,但是多屬於一般感冒,可能與最近氣溫變化大有關,至於流行性感冒疫情則還沒有出現。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宣布,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的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6個月到3歲幼兒、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學童。其中2歲到3歲嬰幼兒和國小三、四年級是今年新納入免費接種的對象。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對象則為75歲以上老人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學童只要符合接種資格,在學校接種者,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前往醫院接種疫苗,則要自付掛號費與注射費。符合免費接種流感與肺炎鏈球菌的民眾,最好兩針一起打,單打肺炎鏈球菌價格會比兩針一起打更貴。因為流感疫苗是公費疫苗,政府負擔診察費,兩針同打,形同免診察費。但肺炎疫苗是王永慶捐贈,單打肺炎疫苗就要自付診察費,所以反而更貴。


【2008/10/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v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