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醫師 / 台北榮總婦產科陳怡仁醫師 


紅極一時的「慾望城市」即將在今年暑假登上台灣大螢幕,影集中四位演技精湛的紐約時尚女主角,除將西方人對於兩性關係的開放表現的淋漓盡致,也著實讓一向含蓄內斂的東方人對於男女情愛有了新的眼界與話題。


「慾望城市」節目在媒體及片商的強力渲染下,成功的帶起觀眾對於劇情的熱烈迴響,形塑出年輕女性對於性愛自主的主導權,但台北榮總婦產科陳怡仁醫師也叮嚀,想效仿這種前衛風格的女性們,有兩件事情妳應該要先知道!


‧享受親密關係的多樣性 落實安全防護才能明哲保身
如果妳也想與故事中的專欄作家凱莉以及三位好友一樣,體驗與不同男伴的親密關係,可不能忽略多重性伴侶可能帶來的風險喔!像是最令人恐懼的愛滋病、菜花等高度傳染性疾病,都是藉由性行為的途徑傳染。女生們不要因為一時情慾沖昏了頭,而忘記要求男生配戴保險套後再提槍上陣,防治性行為產生的傳染疾病,保險套是最基礎卻也是最必要的步驟喔!


‧搶當流行慾女 學會避免意外懷孕
妳一定記得劇中最獨立也對於男女關係最嚴謹的角色-米蘭達,因為沒有避孕而懷孕,不得不踏上非計畫性的婚姻生活。劇中雖然輕描淡寫的帶過她在懷孕後對於生活以及心理上的衝擊,甚至安排給她一個幸福美好的結局,但畢竟這只是一場戲劇。反觀現實生活中,許多未成年或經濟尚未獨立的女性,因為不小心“玩出人命”而造成社會問題,三天兩頭登上媒體版面。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女生第一次自願發生性行為的年齡層正在下降當中,其中不乏十二、三歲的青少年,此年紀的小男生小女生避孕觀念薄弱,很容易不小心就當了小爸媽。陳醫師認為,女生不能只追求性行為帶來的快感,而應該要學會養成對自己身體負責任的態度,校園也應提早實行避孕教育以避免悲劇發生。


陳醫師也進一步說明,適合年輕人且避孕效果最優異的避孕方式不外乎是使用口服避孕藥等,但國內避孕藥的使用並不如保險套普及,目前歐美先進國家都建議年輕族群採用「雙重防護」方式進行避孕與預防性病傳染,此一方式包括男生使用保險套,女生同時使用口服避孕藥兩種方式合併進行。


口服避孕藥已有40幾年的發展歷史,且不斷研發新配方,安全性高,全球有超過九千萬名女性每天使用口服避孕藥。


此外,現在新型低劑量的口服避孕藥更強調避孕之外的附加好處,例如一款含有抗雄性化及消水腫特性的DRSP黃體素(drospirenone, DRSP)成份,除了避孕之外,還兼具調理女性內分泌的好處。這種避孕藥不僅可治療雄性素分泌旺盛所導致的一些症狀,例如痘痘、皮脂腺分泌旺盛、毛髮過長等現象,也可以改善一些經前症候群例如水腫、食慾增加等症狀,能夠避孕兼調理,可說是許多想要避孕兼顧美肌及窈窕的女郎們的理想選擇。


陳醫師叮嚀,雖然大多數健康無使用禁忌症的女性都適合使用口服避孕藥,但此類藥品屬於處方用藥,使用前應需經由諮詢醫師及醫藥人員說明,切勿未經專業醫藥人員說明後就擅自服用。想要安心享受性愛歡愉的時尚女郎們,不妨找個時間向婦產科醫師請教適合自己的避孕方式,並且確實掌握安全性行為,妳才能像「慾望城市」中的女主角,擁有完整的性愛自主權。


from http://www.wewomen.com.tw/doctor/doctor_blog1.asp?id=95&aid=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v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