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v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圓禿?
突然出現的圓形塊狀掉髮,通常為如硬幣般大小之禿髮,俗稱「鬼剃頭」。在皮膚科門診,是很常見的禿髮原因。身體上任何有體毛的地方都有可能發生,如眉毛、腋毛,但多數以頭皮最先發作且最為明顯。

在很少見的狀況,圓禿會以廣泛性掉髮來表現,而非塊狀落髮,臨床上須和其他落髮小心分別。圓禿的病因目前還不清楚,在一些情況下會與全身性的疾病有相關性,但多數是不會的。目前有許多的研究來找出對於圓禿最好的治療方法。


mikev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因】

灰指甲是指甲或趾甲受黴菌感染,而引起的指甲病變,又名為甲癬。

黴菌以指甲的角質為養料生長繁殖,當感染部位角質養料喪失後,指甲會變白或變黃,指甲的結構也會變厚且易碎,造成指甲變形。


【症狀】

mikev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報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     2008.04.28 02:32 am
 
國內B肝疫苗接種已逾廿年,到底疫苗保護力會不會隨時間變長而降低?

全面為新生兒接種B肝疫苗是台灣公共衛生的重大成就,國內年輕族群的B肝帶原率已降至百分之一以下。

mikev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